张世珍在白银市靖远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强化统筹补齐短板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8月3日,副省长张世珍在靖远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规划引领,统筹要素资源,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同时要加强统筹规划,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一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保陪同调研。

调研中,张世珍一行先后深入靖和乡村振兴产业园、乌兰镇东关村翡翠小镇、东湾高效农业示范园、三滩镇中一村、糜滩镇下滩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靖远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基层教育设施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张世珍指出,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规划引领、统筹资源要素、动员各方力量,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要立足靖远县资源禀赋,重点建设旱砂西瓜、枸杞、高原夏菜等“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大力推动农业产业发展,不断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坚持县域规划建设一盘棋,明确村庄布局分类,因地制宜界定乡村建设规划范围,传承保护传统村落民居和优秀乡土文化,推动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张世珍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聚合资源力量,依托东西部协作、省商务厅定点帮扶等工作机制,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动员村民共创共建共享美丽家园。要紧盯时间节点,找准工作思路,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质量推进乡村建设示范行动。要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健全完善联农带农富农利益联结机制,优先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产业强镇、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等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就地就近吸纳群众就业,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中,张世珍还实地察看了东湾镇银育小学食堂建设及设备配置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统筹规划乡村学校发展,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改善办学条件,用高质量的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进一步做好暑期防溺水宣传教育及安全提醒工作,确保青少年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刘力江及市政府秘书长杨永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