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以一流营商环境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全省上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行动,坚持以经营主体需求为导向,盯痛点、通堵点、破难题、优服务,持续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各类经营主体创造广阔的发展空间,以一流营商环境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投资兴业的“广袤沃土”。我省各地在优化政务服务上狠下工夫,为企业和群众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位于白银高新区的甘肃东方钛业有限公司,依托周边几大企业的废副产品,投资超300亿元建设以钛白粉、磷酸铁锂、全钒液流电池为核心产品的“硫-磷-铁-钛-锂-钒”绿色耦合循环产业项目。当地建专班,帮企业推项目,让企业坚定了在白银投资的信心。



目前,30万吨循环化钛白粉深加工项目已建成投产,其它在建项目正在按既定目标稳步推进中。据了解,整体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千亿产值、百亿利税,解决就业数千人。



政务服务能力强不强、效率高不高,企业的感知最敏锐、最深刻。日前,我省首个钠离子装备制造项目上海盘珂4GWH钠离子电池制造及配套产业项目在酒泉开工。项目总投资14亿元,占地150亩,分两期建设,投产后预计将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5亿元。该项目填补了我省储能产业钠离子电池制造的区域空白,将为酒泉市乃至我省壮大新能源装备产业集群,厚植新质生产力,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注入强劲动力。




酒泉经开区秉持办事不出园,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成立工作专班,为项目尽快落地做好服务。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我省各地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让各类经营主体公平享受政策红利。高台县税务局落实落细国家各项涉农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辅导涉农企业,帮助解决涉税疑难。




自“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行动开展以来,我省各地加快优化政务服务、国际贸易服务和纳税服务,不断加强公用事业、信贷融资、经营场所和综合要素保障,把抓招商、优环境作为检验“三抓三促”行动实效的重要标尺,以全省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助力招商引资工作再上台阶,全力助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