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区规范设置便民摊点,让“烟火气”有味又有序

流动摊点是城市“烟火气”的生动注脚,也是城市治理的难题。白银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源头上进行疏导管理,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则,选择既不影响市容环境、又不妨碍市民交通出行的地段设置便民临时摊点,让流动商贩快乐“安家”,既维护了市容秩序,又守住了城市的“烟火气”。




对于小商贩和市民群众来说,灵活便利的销售点和经营模式,不仅方便了消费,也活跃了市场。地摊经济在彰显烟火气的同时,也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文明与活力。在友好路二巷临时便民市场、铜花路便民临时摊点等地,记者看到,一个个摊位整齐有序地摆放着,在蔬菜、水果等摊位前,不少居民正在进行选购,摊主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水川镇白茨滩村村民丁维珍,一大早就来到临时便民市场,在施划好的摊位上,整齐摆放好自家种植的各种新鲜蔬菜,以便周边的市民前来购买。“我卖的都是自己家种的菜,以前没有固定的摊位,卖东西东躲西藏的,我们不好卖,执法人员也不好管理。现在好了,自从有了临时便民摊点以后,我们卖菜方便了,周围的老百姓买菜也方便了。”丁维珍开心地说道。




今年,白银区本着“疏堵结合、规范经营”的管理理念,合理规划出十字街、中学巷、气象局十字、火车站、胜利街市场东口对面、郑州路南段二七九小区西门、警苑小区西门等7处临时便民市场,胜利街万盛花园南门东段、109线银光十字以西南侧白银区零工市场、王岘东路东段馨园小区西门、会宁路便民市场南侧空地等4处临时流动经营车辆停放点。对设置的临时摊点,要求经营户坚决做到经营时间规范到位、环境卫生保持到位、文明经营承诺到位、食品质量安全到位,营造出安全、有序、和谐的经营环境,有效释放出“地摊经济”活力,让精细化的城市管理更加高效、更受认可。




白银区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执法五大队分队长李博说:“我们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执法+服务’的方式,将‘柔性’执法理念贯穿于工作始终,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与城市管理协调发展。同时,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支持、配合城市管理工作,全力绘就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