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区加快新能源充电桩建设 绿色出行更有“能量”

新能源充电站(桩)是一项旨在增进民生福祉的惠民务实工程,是发展和推广新能源车辆的重要保障。近年来,白银区结合民生实际需求和场地建设条件,合理进行资源配置,不断加快新能源充电站(桩)建设,为居民的绿色出行蓄力赋能。




走进金地华府小区、棉纺厂小区等地,一个个崭新、绿色的电动自行车集中式充电站整齐布局,解决了小区内电动自行车停放难、充电难、消防隐患大等问题。在市广电大厦、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大十字及周边公共停车位等地,一座座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有序排开,车主们将车开到充电车位,打开手机专用软件,根据提示操作,就可以给车辆进行充电。




“白银区积极加快新能源充电站(桩)建设,截至2023年底,白银城区共建成电瓶车充电口1199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151个,停车棚91个。2024年度计划建设电瓶车充电口754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38个,充电站1座,停车棚30个。”盛银集团新能源工程师火克红介绍道,白银区充分考虑新能源充电站(桩)建设的实际需求,在商场周边、小区停车场、公共楼宇等地方合理规划场地,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网络布局。




“现在咱们白银城区的电动自行车充电站、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越来越多,环保又安全了,充电价格也合理,对我们来说,出行也方便了很多。”市民康斌说。



小电桩,大民生。白银区制订规划抓布局,各部门各负其责,各就其位,迅速行动、扎实推进新能源充电站(桩)建设工作,着力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广大新能源车主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充电服务,为城区发展注入绿色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