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川山羊生态养殖项目稳步推进

平川山羊生态养殖项目2023年7月开始开工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施工保进度。目前,已经完成一期项目1200万元投资,建设羊舍5座,4月底前完成5千只羊投放。




平川山羊生态养殖项目是白银市牧兴原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养殖项目,计划投资1.3亿元,2023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建设集饲草种植、饲料加工、种羊培育、有机肥生产、自繁自育、销售为一体的生态高效循环农业,构建以“种养加贸游”五大产业为支撑的“农牧结合、种养循环”生态农业发展模式,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农业生产与生态环保结合,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三丰收。



白银牧兴原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养殖场厂长田成奎:“这个项目总投资1亿3千万,已经投资了1200万,我们已经建好了5所羊舍,在4月底公司将会进第一批羊5000只,我们会在2025年建200所羊舍,羊达到5万只,同时我们会带动当地农户和我们一起养殖,一起致富。”



平川区依靠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优势,大力发展平川山羊生态养殖,进一步打造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平川山羊肉”品牌,将“平川山羊肉”作为重点特色产业加以培育,促进全区山羊产业品牌化、优质化、产业化发展。同时以平川山羊生态养殖项目为牵引,公司投资、农户承包方式,与农户签订养羊协议和收购合同,形成农户散养、企业管理、集中出售的集约养殖模式,助农增收。



平川区种田乡百丰村党支部书记邢泽:“我们村委会牵头,动员有养殖意向的村民,由牧兴原公司提供种羊,村民按标准化养殖,公司按高于市场价格收购,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