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巩固脱贫成果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5月18日上午,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巩固脱贫成果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苏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健全完善工作举措,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努力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齐永刚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祁葆中通报2021年度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核情况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情况。

苏君强调,要守牢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稳住“三农”工作的“基本盘”。要实施产业发展提档、乡村建设提质、园区建设提标、乡村治理提效、基层组织提升“五大工程”,厚植“三农”发展的新优势。要解决好水的问题、地的问题、钱的问题,激发“三农”发展新动能。  

张延保强调,要以“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守住底线红线,以“靶向施策”的过硬措施落实重点任务,以“十指弹琴”的系统思维推进乡村建设,真正让农村环境越来越舒适,让农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签订了《白银市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责任书》,部分县区和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惠强、张麟、胡晓华、杜健棠、徐峰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