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滩”变成了“幸福湾”

五月,本就是多彩的代名词,是游历山水、亲近自然的好时节。伴着乡村振兴的时代号角声,白银区黄河湾景区迎来美丽蜕变,在这里,人们可“外揽山水之秀,内得人文之胜”,尽享诗意乡村美景。



今年,白银区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机遇,总投资4600万元实施黄河湾景区宿集一期项目,主要打造“梧桐里”“知春里”“芳踪里”三块营地。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79亩,新建106个装配式民宿,打造时尚的网红餐饮营地、品质民宿聚落、森林综合体、野奢民宿,与龙山民宿、漫香田居等形成白银水川生态康养旅游黄河湾景区民宿集群的启动区。



水川镇熙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魏晓龙:熙春村通过征集村民意愿,将闲置的果园林地等资源盘活,打造黄河湾景区宿集一期项目。景区采用“管委会+企业+村集体+农户”的模式,有利于提升村容村貌,带动周边农户就业并增加村集体经济。


作为白银区乡村振兴旅游产业类重点项目,黄河湾景区宿集项目开启了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的模式,景区的发展也解决了附近不少村民的就业问题,让村民腰杆子更直,钱袋子更鼓。今年62岁的李文勤是地地道道的本地人,得知景区的招聘信息后,她便第一时间报名应聘保洁员职位。“我家就住在熙春村,现在我已经在这里工作半个月了,每个月工资能拿到两千二,我将来就打算长期做这份工作。作为一个本地的村民,看见村里环境发生这样的变化,我内心也感到很高兴。”

身在黄河湾景区,青山绿水映入眼帘,一步一景,处处透露着田园的诗意和内涵,不断变美的景区环境,不断延展的产业链条,解锁了更多乡村振兴密码。“我家是水川镇蒋家湾的,现在景区越来越完善,来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了,附近的村民每天都在这里唱唱歌,跳跳舞,溜溜弯儿真的特别舒服,在家门口能有这样的一个景区,我内心也感到非常自豪,村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打工挣钱,真是太好了。”村民狄国琴分享着自己的喜悦。



村庄变靓了、环境变美了

产业发展了、生活更好了

黄河湾里的“乡村振兴图”

正在蓬勃演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