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要闻 > 靖远县

2022年靖远县安委会 县减灾委 县道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8月2日,2022年靖远县安委会、县减灾委、县道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刘力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县减灾委、县道安委主任许伟民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专题片;征求了《靖远县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实施方案》意见;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各领域安全整治工作。

刘力江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一系列重要指示,严格落实全国及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系列措施,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安全责任压的实而又实,把安全措施落实的细而又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确保查深查细、摸清底数,强化矿山、城镇燃气、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工贸、自建房、消防、防溺水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同时要切实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和认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刘力江强调,当前受新冠疫情影响,全年工作和经济发展各项任务更加艰巨繁重,我们面临着既要抓生产又要管安全的双重压力,必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抓紧抓实各个环节,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时刻把安全发展理念刻在心里,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生产措施抓在手上,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硬的措施,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伟民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牢牢把安全防范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督促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野蛮施工、违规作业,做好设施设备检修维护,深入排查整治隐患,消除盲区死角、遏制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做好预警预报、宣传教育等,严查超速超载超限、酒后驾驶等违法违章行为,全面整治汛期、道路、校园安全等隐患死角,预防事故发生。

许伟民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在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的同时,坚持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紧盯各自承担的指标任务、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想方设法挖潜增效,尽快补齐短板差距,坚决扭转被动局面,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县领导李晓清、苗晓青、郑红船、杨宏琴、许立龙、安清民及县安委会、县减灾委、县道安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以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