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要闻 > 景泰县

县领导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8月1日,县委书记薛丞忠在督导调研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事事紧抓不放的危机感,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

薛丞忠一行先后来到黄麻沟矿业有限公司马莲前洞沟石料矿、下麻黄沟石灰石矿、大元种植专业合作社、长庆输油气分公司红湾作业区景泰管道保护站、天成矿业、冬青沙河、海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景泰县晋成水产苗种繁育研发中心和五佛沿寺等地,就矿山、防溺水、输油气管道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行了调研,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薛丞忠强调,要切实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是最重大的政治问题、最基本的民生问题和社会问题,须臾不可放松懈怠,以身作则,坚决摒弃重生产、轻安全的现象,坚决做到对发现的问题事不过夜、立行立改、全程督办。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全力抓好重大隐患、重点问题排查整治,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薛丞忠强调,各矿山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自查自改工作方案,组织精干力量严格按照自查方案认真梳理检查,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对生产建设工作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部位安全风险和隐患进行彻底自查自改,建立安全风险和隐患问题清单,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措施。要增加专业人员力量和检查频次,定期请派专家进行自检评估,将各类安全隐患排除到位。各行业部门要督促企业坚持法治思维,守牢底线,严格执行监管、检查指令,做到依法办企、办矿,依法履职尽责,依法守职经营。要落实落细防溺水各项工作,聚焦重点时段、重点水域、重点人群,全面精准排查,加强防溺水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让防溺水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要持续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提升用气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强化防控措施,筑牢安全防线,以强有力的措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