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要闻 > 会宁县

县领导带队督导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8月7日,县委书记刘正祥带队在G247线会宁段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时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针对重点人员、车辆、路段开展机动式排查整治,查处惩戒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刘正祥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G247会宁段沿线各交叉路口,标识标线标牌设计、减速带安装等道路交通事故点隐患整改情况,详细了解近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正祥指出,G247线会宁段交通流量大,叠加果农整车售卖瓜果等多种因素,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凸显。各乡镇、各部门要树立“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制定方案,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刘正祥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道路交通安全“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应急防范到位,综合施策、打好整改“组合拳”。要把握工作重点,做好人防与技防,按照道路交通规范化设计要求,加快推进道路技防设施建设,科学设计标识标牌标线,特别是科学增设减速标识和减速带,有效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要加强综合执法,加大交通事故多发、易发等路段的巡逻巡察,严肃查处摩托车电动车无牌无证、农用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反面震慑。要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各乡镇交通劝导站作用,以镇(乡)带村、以村带户,利用大喇叭、横幅、网络新媒体等载体,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