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要闻 > 白银区

全区政法维稳重点工作暨信访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13日,全区政法维稳重点工作暨信访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平安甘肃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单位近期重点工作汇报,查找工作短板和不足,安排部署当前各项重点任务。区委书记马世斌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莉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强化举措,切实完成好上级和区委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持续保持全区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组织协调,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要加强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跟进把握各项工作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加强应急值守,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图片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细组织开展涉稳风险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精准发力,主动出击,严防矛盾累积、扩散、升级引发不稳定案事件。要坚持科学治理和关口前移相结合,充分发挥各类风险预警平台和“码上反映”民情直通平台作用,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推进矛盾预防化解从“事后处置”向“事前预防”转变。要把风险评估作为重大决策前置程序和刚性约束,做到“应评尽评”,努力从源头上防范矛盾问题的发生。要全面推行“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的基层治理模式,深入推进矛盾纠纷综合调解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机制,综合运用调度指挥、加强培训、强化保障等手段,充分发挥基层群防群治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