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白银要闻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杨建武主持并讲话

杨建武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纪学习教育

以严的纪律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


4月15日上午,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和今年党的建设重点任务。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杨建武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和中央、省委有关通知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纪学习教育,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切实以严的纪律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强、市政协主席杜健棠,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麟,其他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有关市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党委(党组)抓党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以及市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白银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等文件。

杨建武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举措,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杨建武强调,要强化工作举措,高标准落实党纪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突出深学细悟,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掌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内容;加强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注重解读培训,创新方式开展专题辅导和宣讲,切实做到悉心领会、全面掌握;开展对标检视,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领导责任,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压实责任、闭环落实,切实凝聚起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县区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党纪学习教育成果。

杨建武强调,要聚焦凝心铸魂,着力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根基;要聚焦强基固本,着力构建坚强有力的组织堡垒;要聚焦选贤任能,着力打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要聚焦人才赋能,着力激发创新创业的动力活力;要聚焦正本清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白银实践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