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白银要闻

张延保带队赴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汇报对接工作

4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保带队赴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汇报对接水利工作,争取相关支持。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马永来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张延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黄委会长期以来对白银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重点围绕用水指标、水权交易、生态用水等方面争取支持。他说,近年来,白银市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全面落实黄委会关于水资源高效节约利用的工作要求,加快水利项目建设,加强水利行业监管,水利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在管水、用水、治水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目前,水资源短缺成为制约白银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安全、生态安全等战略的最主要瓶颈,恳请黄委会在相关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帮助和倾斜支持。

马永来对白银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部署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实施节水行动,推动农业节水增效,持续提升用水效率;要“开源”与“节流”并举,推动节水精细化管理,优化用水结构,增强调蓄、调水能力;要立足自身发展现状、资源禀赋,走差异化高质量发展道路。对白银研究推进的重点工作,黄委会将充分考虑,予以支持。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总规划师王煜,省景电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祁葆中,省景电中心党委副书记彭维恩,白银市副市长潘新及市政府秘书长杨永强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