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白银要闻

杨建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杨建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4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思想、重要论述,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市委书记杨建武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见马英九一行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绿化项目,科学选择绿化方式,加强造林后期管护,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家底”。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落实惠台措施,做实联谊交友,加强银台交流,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贡献白银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持续强化政治忠诚、理想信念、秉公用权、修身律己。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重要要求上来,以高质量的巡察成效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蔡奇、李希同志在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对照我市方案明确的目标要求、工作任务和时间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纪学习教育,真正使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开展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的通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动员部署会议、省委书记胡昌升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加强统筹调度,持续强化贯通协同,采取有力有效举措抓好集中整治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被巡视党组织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规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巡视政治监督的本质要求,强化政治自觉、做好配合保障,严守政治纪律、严格履行责任,扛牢政治责任、抓实巡视整改,提升政治能力、全力推动发展,不折不扣把巡视工作要求落实好。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情况和全市债务化解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思想弦”,切实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紧盯任务压责任、紧盯问题抓整改、紧盯重点细排查、紧盯风险强保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持续稳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化债也是政绩”的理念,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力化解地方债务,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听取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建工作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