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白银要闻

白银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5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延保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回信、贺信精神及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主要精神及省发改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储备的通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视野宏阔,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遵循、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市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加强统筹谋划,进一步打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要准确把握国家和省上的相关政策,抓住“窗口期”,用好“机遇期”,做好项目的梳理谋划工作,处理好当前和长远、存量和增量的关系;要加大沟通力度,紧密配合、各司其职,科学、精准地谋划一批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重点项目,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铆足后劲;要高度重视项目前期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目标,做深、做细、做实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应开尽开、能开早开;要进一步理顺理清今年需要开工的项目,切实增强项目谋划的科学性、针对性、精准性,做到应报尽报。各相关部门要抢抓机遇,相互配合,按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加大向上汇报对接力度,争取更多资金支持,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