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白银要闻

严守复商复市安全关 白银区各大商超市场重现“烟火气”

一段时间的“静默”后,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我区暂停营业的各大商场、超市恢复营业,市场也逐渐恢复往日的热闹与繁华。




在金域观澜商场入口处,记者看到三三两两的顾客结伴而来,按照工作人员指引,积极配合测温、扫码后进入商场。



同样,在北京华联超市入口处,工作人员对进入顾客进行扫码、测温。超市内,生冷熟食、瓜果蔬菜等商品,整整齐齐地摆放在货架上,顾客正精心挑选商品。“我们小区是中风险,昨天刚刚解封,今天赶紧来超市买一些水果零食,超市里物品齐全、价格合理”市民金振华说。



白银区商务局积极对接各大商超通过落实全面细致的措施,使商场兼顾日常经营和疫情防控稳步推进,全区商超安全有序复工复业。北京华联白银店店长樊文斌告诉记者,“我们昨天开始正式复工,在复工前,制定了复工复产方案。除了门口的扫码、测温外,坚持对扶梯、手提篮、电子秤等物品设施进行定点消毒,确保不留死角,保证员工和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请大家自觉佩戴口罩、扫码进入市场”,在五一街市场入口处循环播报着温馨提示,旁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也提醒着市民。市场内各摊位正常营业,工作人员在市场内巡查,督促市民和经营户佩戴好口罩。




“家里前两天买的肉基本上吃完了,今天我就来市场买一些。市场里终于恢复了‘烟火气’,大家也能自觉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控的措施。”市民王秀娟告诉记者。




8月8日起,全区各大商超、市场已恢复营业,白银区正在逐步恢复往日的繁华,城市的烟火气也再次回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