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白银要闻

白银:水电气全力保供 守护城市“民生线”

水电气供应涉及着千家万户,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我市各部门多措并举,充分发挥民生服务“顶梁柱”作用,让百姓生活无忧。



白银市给排水(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着市区30多万人的供水任务,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供水,企业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对生产厂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

白银市给排水(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韩永刚告诉记者,“公司领导班子坚持24小时带班值班,靠前指挥,合理安排调度运行人员,选派业务骨干增加城区供水管线巡查频次和力度,确保了城区供水安全,同时积极利用‘智慧水务’云平台,让用户足不出户享受线上缴费、报修等各项服务,确保在第一时间为用户答疑解惑。”



电力是保障社会运行和发展的主动力,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论是检疫检测还是群众居家生活都需要充足、平稳的电力,居民用电也是骤增,为了让市民在家安心防疫,电力部门组织党员和志愿者成立连心桥服务队,及时排解各种居民用电出现的问题。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城区分公司配电班班长王广升告诉记者,“疫情期间,我们对线路所在医院重要负荷进行特巡特检,对医院内部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他们用电正常,我们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客户报修城区30分钟内到位,农村地区45分钟内到位,确保他们用电正常。”

白银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坚持防疫和保供两手抓,全员24小时备勤值守,及时处理市民诉求。



白银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客服部副经理王晶告诉记者,“为了降低公共场所交叉感染的风险,我公司广泛发布公告,引导群众线上充值缴费,无法线上缴费的用户,由小区内疫情防控人员统一收取燃气充值卡和缴费金额,同时我公司派车辆到小区门口交接取卡,充值完成后再送到小区门口,在5天时间里,我公司平稳输送了约50万方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