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白银要闻

白银市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

白银市领导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强化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做到风险清源隐患清零问题清仓

8月12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张延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安全生产重如泰山,须臾不可放松,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强化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全力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张延保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为上、安全为大、安全为要的思想认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从源头上、根本上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解决问题,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张延保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把专项整治行动与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结合起来,系统治理、综合施策,真正做到风险清源、隐患清零、问题清仓。要铁面铁心铁腕,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着力完善责任体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以安全责任的零缺位、安全隐患的零漏洞、安全问题的零容忍,确保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执法检查要“严”起来,督查考核要“硬”起来,工作作风要“实”起来,对组织不得力、执法不严格、隐患整治不彻底的严肃追责问责、动真碰硬,决不手软,以过硬的作风、实干的精神,坚决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让安全理念入脑入心。同时,要加大对安全生产中违法违规行为的曝光力度,强化警示教育作用。

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各县区政府分别汇报了本县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健棠主持会议。市领导唐生、朱利民、刘长发、王迟及市政府秘书长杨永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