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白银要闻

市领导带队督查白银区防汛抗洪工作

8月8日下午,副市长冯汉颋带领市督查组督查白银区防汛抗洪工作。

督查组先后前往金沟综合治理湿地生态区(滞洪区)、西村十字城市内涝点、王岘镇三合村五泵房过水路面冲毁点、强湾乡白崖子村二社地质灾害点、水川镇五柳村盐沟冲毁点查看白银区防汛抗洪工作开展情况。



针对城市内涝防洪工作,督查组指出,滞洪区项目建设要兼顾景观效果与防汛抗洪的实用性,对城市道路易涝点进行排查,尽快拿出整治方案,提交市上研究。



督查组要求,乡镇防洪工作要重点加强隐患点的动态巡查,提高在建工程安全防范意识,抓紧对水毁道路进行抢修、对危桥涵和下沉毁坏路面加固维修,在下凹式地下桥、涵洞等处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对雨后河道垃圾进行清理,并对河道内的建筑物、渠闸、机电设备进行排查整治。



督查组指出,乡镇要加强山体滑坡预警,排查切坡建房山体滑坡隐患点,对道路沿线山体滑坡隐患点进行标识设置、削坡处理,对沿河危险小山坡设置安全警示标识、隔离带、防护栏,对农村住宅、自建房进行隐患排查。要求白银区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将洪涝灾害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