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白银要闻

白银:吹响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线作战”冲锋号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积极向好,白银市各县区吹响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线作战”的冲锋号,按下经济复苏快进键。



走进会宁建伟食用油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员工们正井然有序地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据介绍,该企业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员工返岗率达100%。

会宁建伟食用油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宿育通告诉记者,“公司要求我们每天上岗之前佩戴好口罩,出示24小时核酸证明,并扫白银快办,一是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二是能够让消费者对我们的产品放心使用。”



温海在公司主要负责销售方面的业务,因为疫情,他“暂停”了所有的工作,居家期间,他每天都急切地盼望回到岗位,在接到公司复工通知后,他第一时间来到自己的岗位,准备再次“大展拳脚”做出一番成绩。

会宁建伟食用油有限责任公司销售部经理温海告诉记者,“7月29日公司正式通知我们来上班,心里挺高兴的,一方面自己的生活充实了,另一方面也能多挣钱。”



为确保分工后防疫安全,会宁建伟食用油有限责任公司对厂区、生活区进行全面消毒处理,设立测温点、配备消毒液,测量体温、核酸检测、戴口罩成为员工每日上岗的“三步曲”。目前公司正开足马力赶订单、追产能,切实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会宁建伟食用油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周文乐告诉记者,“在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严把各个生产环节,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及市场供应,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走进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靖远县五合镇白茨林村,工人们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正忙着硬化道路、修缮围墙、围栏安装……各项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靖远县五合镇白茨林村村民张海伟告诉记者,“通过这几年的发展,我们村的道路硬化了、田间地头的渠道铺设了、人民群众的出行也方便,整个村的环境卫生得到很大改善。”



为切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靖远县五合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恢复生产,因地制宜,加快“一村一景、一村一品”特色品牌的打造,全力创建人居环境美、乡风民风美、文化生活美的乡村振兴示范村。

靖远县五合镇白茨林村党总支书记徐枫告诉记者,“我村围绕风貌提升、基础设施完善、巷道的美化亮化等方面进行改造提升,大力发展枸杞产业 ,最终将我村打造成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产业兴旺的产业融合型示范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