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白银要闻

【“一把手”谈作风】访白银市税务局党委书记 局长李震宇

2018年,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作为改革对象,在这一关键时期,全市税务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顾全改革大局,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和投入机构改革工作。7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白银市税务局正式挂牌。新机构成立以后,白银市税务局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中做了哪些工作?就这一问题,近日记者采访了国家税务总局白银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震宇。

李震宇说,白银市税务局党委积极排查、整改、解决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用新作风、新作为统筹推进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和各项税收重点工作,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推动白银税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和担当。我们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扎实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基础,全系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召开动员会、专题研讨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着力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进白银税务现代化发展的方方面面。针对省市局暗查暗访和自查发现的纳税人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舆论反映强烈的作风顽疾,以及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焦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做到严、细、真、实,促使党员干部真正把问题查出来、晒出来,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萌芽状态。同时,把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与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组织收入、“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放管服”改革相结合,确保纳税人办税“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全面实现,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工作成效,让纳税人感受新气象,体验新服务,享受新成果,提升获得感。

李震宇告诉记者,为全面解决纳税人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白银市税务局与纳税人积极进行角色调整,由征纳关系的“主导者”变为“服务者”,由之前的纳税人主动到税务部门接受管理,变为税务部门主动为纳税人提供上门服务,从纳税人视角思考问题,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切,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从今年4月起,全市6个县(区)局所辖的办税服务厅全部实现一厅通办,6类90项、7类51项办税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5月起,6项税收优惠事项实现“不来即享”;6月起,12366热线实现一键咨询。8月20日白银市第一家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投入运行,实现了线上线下自由办税的新模式,减少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为纳税人提供了免填单、无纸化、一站式办税体验及全天候、不间断、高效率的不打烊式服务。

李震宇表示,按照“税收法定”原则,我们全面公开执法权力清单,主动接受人民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紧盯税收执法和管理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税收违法案件“一案双查”力度,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杜绝任性执法、选择执法、情绪执法,收“过头税”、人情税、关系税等行为。在今后的工作中,白银市税务局将持续精心组织税费收入,不断加强税收征管,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以新的作风、新的担当、新的作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为全市纳税人、缴费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建设富裕繁荣、秀美宜居、幸福美好新白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