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白银要闻

白银市委经济社会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强调 增强系统思维补齐短板弱项 推动全市经济健康平稳运行

5月22日下午,市委经济社会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就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增强系统思维,强化大局意识,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全市经济健康平稳运行。市委书记苏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政协主席齐永刚,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祁葆中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会议指出,尽管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复杂、压力增大,但干劲不能松懈。各县区、各部门要牢牢把握难得的政策机遇,紧盯各项指标,认真研究政策,精准对接政策,进一步做好项目储备和落地建设工作。要在一二三产融合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现实困难,为稳就业、保就业夯实载体支撑。要深化党建引领,推进“五治融合”,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统筹好安全生产、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统筹谋划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树立求真务实、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以更强执行力、穿透力创造性抓落实,更好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工作部署在白银落地见效。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惠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晓华及副市长唐生分别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各县区汇报了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市领导张麟、徐峰、贾志升、刘长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姚胜利、市检察院检察长马军及市委秘书长任文贵、市政府秘书长杨永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