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白银要闻

十届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8月11日下午,十届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政府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下半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保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延保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准确研判形势,进一步增强经济要稳住的信心决心,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答卷。

张延保强调,要深刻警醒反思,汲取经验教训,切实增强发展要安全的紧迫感,找到进一步干好工作的发力点、着力点,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做到“软件”“硬件”齐头并进。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把问题找准,把责任落实,从源头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聚焦年度任务,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靶心不散,抓住关键、攻坚克难,多头发力、弥补欠账,凝心聚力抓调度、稳增长,坚定不移抓项目、扩投资,瞄准短板补链条、强产业,精准施策强县域、兴乡村,久久为功治污染、优环境,慎终如始防反弹,用心用情办实事、惠民生,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张延保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在思想理念上正确处理抓发展与抓安全的关系,在协调统筹上正确处理抓全面与抓重点的关系,在结果导向上正确处理抓长远与抓眼前的关系,在领导方法上正确处理抓全局与抓领域的关系,在风险防控上正确处理抓源头与抓苗头的关系,在责任分担上正确处理抓领导与抓主体的关系,在干事作风上正确处理抓部署与抓执行的关系,在督促指导上正确处理抓机制与抓落实的关系,不断提升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能力水平,努力把各项工作谋得更准、抓得更紧、干得更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了《“助力企业发展、加快项目建设”纾困解难集中推进月活动实施方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健棠主持会议,市领导朱利民、贾志升、刘长发、王迟及市政府秘书长杨永强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