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燃油加油机计量专项治理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17:28

来源:市局计量监督管理科、白银市计量测试检定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加油站计量管理工作,严厉打击计量作弊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贸易结算公平,3月28日上午,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燃油加油机计量专项治理安排部署会。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副处长管士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世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王毅刚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全市燃油加油机计量准确性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就专项治理行动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通报了全市加油机检定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中石油白银销售公司代表全市加油站作出诚信计量自我承诺,宣贯了新修订的《机动车燃油加油机》国家标准。

管士俊对白银市加油机计量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主动作为,及时对燃油加油机计量专项治理工作安排部署,不仅体现了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更是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落细、走深走实,保障国计民生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具体举措。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以孜孜不倦的精神坚持学习,用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提升,最终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提升自身在计量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方面的素质能力,更好地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二是要转变思想观念,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协调职责,密切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实际,积极将民生计量工作融入当地政府工作主视野当中,努力使民生计量经费保障纳入地方经济工作发展规划。三是要重点结合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通过抓大案要案产生震慑效应,扩大社会宣传力度和市场监管部门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计量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性。

刘世梁就开展好这‎次专项整治‎行动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正视‎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程度,采取切实有力措施,确保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加油站经营主体一定要提高法律意识,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二是要突出‎重点,形成‎专项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目前燃油加油机计量准确性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治理工作方案中明确的九个方面,强化监管措施,督促经营者落实管理主体责任,完善在用计量器具台账和管理相关制度,认真排查存在的问题,做到闭环管理。是要依法履职,提升计量监管工作效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加强对全市‎加油站计量器具的‎日常监管和‎动态检查,加大监督检查的频次,严厉打击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伪造数据等计量违法行为,同时,要求法定计量技术机构要为专项监督检查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严格按照检定规程执行周期检定。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分管领导、计量监管执法及检定人员,市计量所班子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全市各加油站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