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市燃油加油机计量防作弊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29 11:46

来源:市局计量监督管理科、白银计量测试检定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计量监管执法人员查处加油机计量作弊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加油机检定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推动全市燃油加油机计量专项治理行动深入开展,3月28日至29日,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市燃油加油机计量防作弊专题培训班,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监管执法及检定人员、市计量所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市计量所工程师对JJG443-2023《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试行)》进行了宣贯,重点围绕加油机工作原理、计量性能要求、通用技术要求、计量器具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受邀技术专家聚焦常见加油机作弊方法、违法行为辨别、现场证据固定、违法案件处理等难点问题,结合自身经验,多角度、全方位进行了授课,同时在加油站现场教学,通过手把手教、面对面授、一对一传,使参训学员进一步了解加油机的构造和工作原理,熟练掌握加油机作弊违法行为辨别方法和加油机防作弊技术要点,围绕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的难点,进行了座谈交流,为参训学员答疑解惑,让参训学员进一步深刻理解难点,把握要点,提升本领。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世梁强调,开展燃油加油机计量专项治理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是计量服务人民群众的必然举措,要求执法监管及检定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自觉践行“监管为民”理念,勤于学思践悟,夯实理论知识,丰富实战经验,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为开展加油机计量专项治理打下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全市加油机计量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加油机计量作弊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贸易结算公平,推动全市燃油加油机计量专项治理行动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