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0400013911479M/2022-00001 分        类 机关简介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2-03-21
标        题 白银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简介
文        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白银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简介白银市农业农村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市农业农村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时        效
白银市农业农村局
机构全称 白银市农业农村局
机构简称 市农业农村局
机构职能

白银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简介

白银市农业农村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市农业农村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主要职责:

(秘密 10 年)

内设机构:

办公室、党建科、人事科教科、计划与规划发展科、乡村产业发展科、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种植业管理科、畜牧兽医水产科、农村合作经济指导科、农村社会事业促进科、政策法规与改革科(行政审批服务科)、市场与信息化科、农田基建管理科、乡村建设管理科。

白银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白银市农民负担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白银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白银市农业经营管理指导站、白银市农村能源站、白银市农牧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白银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白银市农业生产安全监督管理站、白银市农业信息中心、白银市世界银行贷款畜牧综合发展项目管理办公室。

二级机构:

1.白银市畜牧兽医总站隶属市农业农村局管理,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正县级建制,主要职责是贯彻和执行国家、省、市畜牧、兽医、渔业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制定全市、畜牧、兽医、渔业发展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动物防疫、动物卫生监督、兽医医政、兽药药政和饲料工业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拟订本辖区内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预案及扑杀计划;负责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和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种畜(禽)场、鱼种场建设和管理,保护畜禽、水产物种资源;负责渔政管理、保护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水生野生动物管理工作;制定畜牧、兽医、渔业科技、教育、技术推广的规划和计划,部署科技开发课题,主持科研成果的鉴定管理、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新技术、新品种引进推广计划;负责全市畜牧、兽医、渔业专业技术教育和培训工作;负责执行畜牧、兽医、渔业、国家、地方技术标准;负责畜禽水产品质量监督、认证和对外经济、技术交流工作。

(负责人:路自忠 0943-88303377)

2.白银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隶属市农业农村局管理,正县级建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科教科、监管科以及监理所、农机推广站,其主要职责是: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发展农机化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管理协调各县区农机化工作和有关部门农机化作业、农机服务活动等;研究提出全市农机化、农业工程设施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提出农业机械化发展方向和重大技术措施;负责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农业运输车等机械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协调组织农机化生产,培育发、和发展农机服务市场,指导农机跨区作业;参与全市农业规模经营、农业现代化试验和区域开发工作;负责组织农机抗旱、防汛和重大自然灾害的抢险救灾工作;负责农机化项目、基本建设、资金的申报、实施和管理工作,归口管理发展农业机械化事业的各项资金、负责农业生产自救,农机具更新补贴资金管理等工作。

(负责人:刘国财 0943-6925103)

3.白银市种子站隶属市农业农村局管理,正县级建制,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市场监督执法科、行业资质审查科、质量监督检验科、技术推广科5个科室。其主要职责是:为市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农作物种子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提供服务。负责全市种子产业建设与发展工作;负责全市种子检验人员的培训、考核和管理;负责全市主要农作物原良种、良繁基地建设、品种布局;组织开展种质资源引进开发利用及农作物品种创新、试验测试、抗性鉴定、品质分析工作;组织开展全市种子市场运行动态监测、供需监测和种子产业信息采集、整理发布、应用,指导种子市场调控等等。

(负责人:张百胜0943-8306589)

4.白银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隶属市农业农村局管理,正县级建制,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农技站、植保站、耕建站、经作站、环保站、咨询站、绿办、检验室9个站室,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全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网络建设和技术信息咨询服务工作;协助市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开展农业技术服务工作,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负责国家、省上及全市重点农业技术推广项目及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产品的试验、示范和推广,组织实施国家、省、市下达的农业科技项目;负责制订全市粮油作物产业发展规划和生产技术规范,组织开展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承担农作物有害生物监测预报预警及防治工作;开展耕地质量建设、监测、调查评价、农田节水技术和肥料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土肥水技术宣传培训、指导;承担农业科技培训与信息咨询服务;承担全市农业生态与资源环境保护的有关技术试验示范推广;承担全市绿色食品生产技术的研发、引进、推广工作。

(负责人:沈渭明 0943-8312848)

5.白银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隶属市农业农村局管理,副县级建制,内设综合科、举报受理科、案件审理科、执法一队、执法二队、执法三队、执法四队、执法五队、执法六队。主要职责是负责白银区范围内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依法查处全市重大农业和跨行政区域农业问题,负责兽医兽药、生猪屠宰、种子、肥料、农药、农机、农产品质量、渔业等方面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

(负责人:王颢 0943-8822585)


通讯地址:白银市白银区水川路140号

邮政编码:730900

办公电话:0943-8311747 0943-8308148(传真)

主要负责人姓名:秦俊山

上班时间: 上午08:30—12:00    下午14:30—18:00

机构地址 白银市白银区水川路140号
机构负责人
机构负责人简介 秦俊山 白银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
联系方式 邮政编码:730900 办公电话:0943-8311747 0943-8308148(传真)
办公时间 上午08:30—12:00 下午14:3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