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林业和草原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7 10:42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局坚持公开为常态、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结合工作实际,公布白银市林业和草原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国家和省、市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全面指导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白银市政府网、白银林草抖音号、白银林草今日头条等便于公众知晓的公开方式,及时公布林草重大决策、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机构设置、工作动态等权威信息,林草信息和政务公开得到进一步深化,有效提高群众对林草各项工作和政策的知晓率。同时,在政务大厅审批服务中心各“窗口”将行政许可、执法审核等事项、依据、条件以及需要提供的材料等项目印成“告知单”,及时为群众提供方便。全年共发布政务信息228条,其中:政府公开信息32条,在“白银林草”抖音号发布短视频57条,“白银林草”今日头条号发布信息139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和不够及时,影响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和时效性;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延伸和拓展,内容不够全面丰富,流程还需要进一步规范。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按照国家和省、市政府部署要求,强化信息公开意识,紧盯工作责任落实,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提高公开水平,及时准确公开,共享政府信息资源。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深化政务信息公开意识及内容,进一步听取公共意见,有计划、有规定的进行公开;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的宣传,强化理论学习,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渠道进行宣传和学习;三是健全和完善规章制度,形成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