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04000139113805/2024-171958 生成日期: 2024-02-06
文       号: 关键字: 快递,工作,生活,市,日
所属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机构: 白银市人民政府
新春慰问送关怀 岁寒情深暖人心
信息来源:白银融媒
发布时间:2024-02-06 17:21
浏览次数:

——省、市党委政府领导对白银市一线快递从业人员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春节将至、岁寒情暖。近日,省、市党委政府领导带队,对白银市一线快递从业人员开展了新春慰问活动。

1月19日,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永霞带队走访慰问了白银圆通快递员王丹,并送去了5000元的慰问金。张永霞与王丹亲切交谈,对她在圆通速递(全网)2023年第六届客服技能大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鼓励她加强学习,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发挥年轻人敢拼敢闯的劲头,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1月30日,白银市总工会在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了2024年“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活动期间邀请市书协5位书法家,为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快递员书写春联和“福”字,将新春的祝福与浓浓的年味送到他们身边。


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蒙占元带领市总工会慰问组,对我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开展了送温暖走访慰问。慰问组为80名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慰问品,蒙占元详细了解了外卖和快递网点春节期间工作安排和服务保障情况,与快递员亲切握手交流,询问其工作时长、工资待遇和生活状况,并代表市总工会提前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感谢他们走街串巷为群众幸福生活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和保暖措施,合理调节作息时间,注意交通安全。蒙占元指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工会要加强政治引领和人文关怀,细谋划、常落实,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得到应有的关爱和权益保障。


2月1日,白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利民一行走访慰问了白银申通快递员杨天虎,并送上了2000元的慰问金。朱利民与杨天虎拉家常、问冷暖、听心声,详细了解他的工作情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叮嘱他做好防寒保暖措施,投递时注意劳动安全,保障身体健康。


2月2日,白银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保带队走访慰问了白银申通快递员关晓银,向他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送去了2000元的慰问金。张延保关切的询问了关晓银的工作情况和家庭经济状况等,鼓励他要加强学习,练好过硬本领,努力把生活过得更加幸福美好。


下阶段,白银市邮政管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及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加强与工会、团委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持续开展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争取社会各界对快递员群体的尊重与理解,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快递员群体的和谐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