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经济合作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市经合局
发布时间:2022-01-19 17:31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试行)》《甘肃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发工作的通知》(甘政公开办函〔2021〕23号)等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特编制2021年市经合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年来,市经济合作局认真组织、精心谋划,不断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及时利用多种渠道发布和更新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对照市政府发布的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根据我局工作实际,完善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认真学习国家省市关于网站政务公开栏目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认真执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18项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做好栏目建设,主动发布、转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政策法规、机构职能、上年度收支决算情况、本年度预算情况和上年度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信息,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权、钱、人、事”等内容作为重点,凡属应当公开的事项全部纳入公开目录,并按规定在“中国·白银”网站下“投资白银”相关栏目下公布;及时对今年新出台的《白银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市政发〔2021〕72号)进行文字解读和图解解读。在单位一把手的领导下,由分管领导负责、信息统计科承担具体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更加健全,网站栏目设置更加完善,内容更加丰富、更新更加及时,依申请公开及网民留言答复工作更加规范。

  我局通过“中国·白银”网站下“投资白银”栏目、“真金白银”微信公众号、公示栏上墙等方式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网站围绕重点领域信息主动公开,2021年,在门户网站公开各类信息538余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数11条、政策解读6条、发布项目334条,会议活动、招商要闻等通知公告105条。“真金白银”公众号累计发布信息256期1612篇(条),其中原创382篇,阅读量超过26.8万人次,分享转发10625余次。充分发挥抖音、快手、头条、新甘肃等政务新媒体宣传推介作用,在抖音发布信息101条、快手发布信息117条、头条发布信息127条、新甘肃发布信息8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拓宽政务公开渠道、及时公开主动公开等方面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还是存在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不能切实满足群众对信息公开的需求;二是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有待加强。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在新的一年里,我局将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提升人员业务能力,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努力扩大信息公开内容,以便民高效为原则,扩大发布途径和发布方式,及时高效地发布政务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平台建设,加大投入,建设好白银市政府门户网站“投资白银”栏目、“真金白银”微信公众号平台、抖音、快手、头条号、新甘肃等政务新媒体,利用网络推动科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更有成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通过白银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投资白银”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栏目中(https://www.baiyin.gov.cn/sjhj/zfxxgknb/index.html)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意见,请与白银市经济合作局信息统计科联系(联系电话:0943—8288060,传真:0943—82480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