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公安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1-19 21:01
浏览次数:
白银市公安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2021年,白银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发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制了《白银市公安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 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及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决策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以公开推动公安机关职能转变,以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安排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相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把政务信息公开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接受群众监督、融洽警民关系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职责,细化警种工作职责,一体部署推进公安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做好相关教育培训,依托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机关办事窗口等传统阵地和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高效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二是加强平台建设,及时主动公开。通过本局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渠道以及中国白银政府网站,及时主动公开公安政务信息,以充分保障群众知情权。2021年通过白银市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渠道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022条,同时积极做好相关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我局积极开展“110宣传日”、禁毒宣传月和“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宣传月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白银市政府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公示公告公开2021年公安辅警招聘单位、岗位、条件及录用人员名单等信息。公开了《甘肃省公安机关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和证明出具工作办法(试行)》等一系列相关政策信息。在“互联网+公安政务平台”公开市公安局的职能、内设机构、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等信息;在各公安派出所“阳光警务大厅”公开派出所职责、业务窗口地址等信息,并及时更新。


  三是护航经济发展,提高服务水平。2021年,我局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公开办理公安行政许可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包括政务服务事项67 项,可全程在线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52项。截止2021年12月31日,在“信用甘肃(白银)”上传“双公示”信息51601条,其中行政许可信息平台上传数49932条,行政处罚信息平台上传数1669条,行政强制决定数量49条。本年度我局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虽在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拓宽政务公开渠道等方面做了一定工作,但仍存在差距和不足,一是新《条例》对实际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尚未完全落实;二是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有待加强。


  下一步,我局将针对性地采取改进措施,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进公安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抓好培训工作,组织多层次、多形式地学习新《条例》;二是抓好贯彻落实,对照新要求发现工作短板,及时补缺补漏;三是抓好机制建设,从工作实际出发,明确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予公开政府信息范围,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工作程序和责任,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报告通过白银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县区部门平台连接-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baiyin.gov.cn))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意见,请与白银市公安局联系(联系电话:8398128;邮政编码:7309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