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0000000000000000/2023-00003 生成日期: 2023-08-01
文       号: 关键字: 干部,家庭,家访,家属,廉政
所属机构: 白银市人民政府 发布机构: 白银市人民政府
白银市城投公司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8-01 11: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搭建企业与党员干部家属的“廉”心桥,共同营造知廉、倡廉、守廉、共廉的清廉家风,确保“纪法教育月”各项重点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市城投公司从7月24日开始,集中一周时间,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廉政家访活动。

开展廉政家访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通过开展廉政家访,听取意见建议,建立家庭与企业廉洁互动提醒机制,充分发挥家庭在助廉教育中的特殊作用,自觉营造“八小时外”健康生活圈、朋友圈,用好家风熏陶干部好作风,切实做到带好头、做表率,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同时希望干部员工家属争当“倡廉员”,在全力理解、支持工作的同时,把好“廉政关”,当好“廉内助”,发挥好家庭廉政建设监督作用,多提醒、多警示,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建设美满廉洁的幸福家庭。

IMG_256

此次廉政家访采取上级访下级、一层访一层的方式进行,要求公司主要负责人对班子成员进行家访、班子成员对分管部室(公司)负责人进行家访、部室(公司)负责人对本部室党员干部进行家访。在家访中,公司主要领导和其他班子成员,以及各部室、下属公司负责人深入各自家访对象家中,通过给家属介绍受访党员干部日常工作表现,与受访对象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着重了解干部员工的家庭状况、思想动态、社交活动、兴趣爱好和实际困难等,叮嘱家属要常吹“廉政风”,把好家庭“廉政关”,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针对性解决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促进党员干部安心工作、严格履职、廉洁自律,引导家属在当好“贤内助”的同时,也要当好“廉内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