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3-29 09:37
浏览次数:

市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市农科所认真贯彻落实《白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全市深化政务公开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市政办发﹝2015﹞33号)文件精神,结合农业科研工作实际,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特别是加强了对三公经费等项目信息公开,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现将一年来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及时公开

(一)加强领导我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把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列入“一把手”的重点工作中,完善了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科室主任任组员。同时,根据职责和科室分工,明确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和要求,办公室负责机关政务信息、财务公开工作,信息中心负责网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健全制度。研究制定了《政务信息公开办法》,明确了政务公开内容,拟公开内容,必须报办公室进行保密审查,由分管领导负责把关,报主要领导审核签字后,再上网公开。

(三)及时公开。一是做到公开内容最大化。根据全市政务公开相关要求,我所对领导班子建设、干部管理、党风廉政建设、重大事项通报以及其他需要公开事项,全部按照要求进行了公开,增强了政务公开的透明度。二是实现公开时限动态化。长期公开班子成员分工职责及联系方式、办事机构及职能等具有长期性、稳定性的内容。定期公开一定时期内政策措施、文件规定、管理制度。临时公开一些临时性、应急性工作,如干部考察、任前公示等,确保政务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三是确保公开程序规范化。在政务信息公开中特别注重维护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对各项人事任免、经费预算、大额资金使用等工作,要求提交所长办公会集体研究决定的同时,采用上墙公开、张榜公开、会议公开、网上公开等形式进行公示。

二、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白银市农科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和全所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围绕农业科研发展,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白银农业科研网等媒介向社会公开,广泛接受社会的监督。在单位网站网上公开了我所引进试验成熟的新品种、新技术,单位新闻,科技前沿等内容。截止2015年12月31日,在白银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网站上主动公开68条政府信息。其中:政策法规类23条,文件学习类15条,工作动态类19条,通知公告类11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15年以来,未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我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年度内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事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本年度我所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积极推进预决算和“三公”经费支出公开。我所根据“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按照白银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5年预算和2014年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及时将我所2015年预算及2014年部门决算表(总表、支出明细表、“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表)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向全社会公开。

三、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我所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市委、市政府要求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务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务公开的方式和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为进一步提高单位各项工作公开透明、廉洁高效运行,推动职能转变,为农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2016年,我单位将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同时对政务公开信息目录进行充实完善,查漏补缺,积极寻求解决矛盾和问题的办法,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我所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白银市农业科学研究所

2016年3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