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6-03-28 09:29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有关精神,结合我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实际情况,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白银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截止 2015年12月31日。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5年,在市政府信息办的精心指导下,市文广新局积极围绕市政府的工作目标,把政务信息公开作为推进各项文广工作健康发展的内在动力,作为文广系统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有力抓手,作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重要举措,更新理念,创新方法,有力推进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发展。

(一)加强领导,健全制度。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副调研员胡玢为组长、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信息办公室,兼职信息工作人员2名,主要负责信息的采集上报和发布工作。为了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我局采取多项措施强化信息编报工作。一是建立市文广局信息工作编委会,具体负责全市文广系统信息的收集、整理、编辑、报送等事项。二是完善白银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门户网站,成为新时期“大文化”交流的又一崭新平台。三是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确保信息报送工作快捷有序进行。四是建立信息报送网络,确保信息报送及时畅通。五是建立信息报送通报和奖评制度。局办公室将按季度通报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信息报送情况将作为年终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六是通过白银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网站向社会公布。

(二)拓宽渠道,及时发布。为使日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长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我局采取多形式、多途径确保政务公开渠道畅通,让广大市民在最快的时间了解和掌握文化政策法规及工作动态。始终坚持把加强公开平台建设作为宣传文化工作的重要阵地,服务保障民生的重要手段,较好地拓展了信息公开空间,并借助市政府网站信息平台向外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白银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网站共公开政府信息82条;“市长信箱”收到网友信件7件,已回复7件,回复率100%;提案办理人大建议2条(其中一条是跟踪办理),政协建议1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我局2015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5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事项。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内容更新有时不够及时;二是网上办事功能不够完善;三是网上互动还不能常态化;四是对基层文广部门的信息采集工作指导不够有力。

2016年,我局将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以公开、服务、作风建设为重点,深化政务公开内容,拓宽公开范围,拓展公开渠道,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化发展。

白银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

2016年3月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