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林草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12 09:39

来源:白银融媒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4年3月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林草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曹怀睿传达学习了九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和机动巡察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林向林草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伟仁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林在反馈时指出,林草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尽责,领导班子整体业务能力强,团结协作,求真务实,能够持续推进天然林保护工程、三北防护林工程,林草面积不断扩大,生态环境得以有效改善。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和保密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不扎实、对县区业务督导不够、种质资源普查工作进展缓慢、行政执法案卷文书制定不规范、林草项目资金支出滞后;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深入、廉政风险点排查不精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制定流于形式、执行财经制度不够严格、党组织生活不规范、干部选任程序执行不严格等问题。李林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理论学习,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提高党建成效;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凝聚干部队伍合力;四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林草事业发展。

赵伟仁表示,市委安排部署这次巡察,既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全局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对我们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综合会诊”。巡察组反馈意见,既肯定了我局近年来的工作,也严肃指出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我们照单全收、一一认领。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巡察反馈意见建议,深刻认识这次巡察反馈的重大意义,把巡察组的巡察监督作为我们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有力武器,把巡察组的明确要求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遵循,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厉的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整改落实。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林草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