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21:02

来源:白银融媒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上午,市林草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九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面总结2023年市林草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并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党风廉政集体约谈。

会议指出,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抓在首位,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九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持续坚持严字当头,在落实自我革命上聚焦发力,在权力监督上、健全防控机制上、制度执行上、队伍建设上从严从实。持续坚持实字托底,在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上聚焦发力,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坚持细字用力,在推动责任落实上聚焦发力,强化主体责任,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靠实全员遵规守纪具体责任。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向党中央对标看齐,坚持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与林草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要强化警示教育、监督提醒,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做到明纪法、知敬畏、守底线,真正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推进作风纪律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林草政风行风建设。要强化巡察整改,认真落实九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暨第一次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

最后,全体林草干部职工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