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绿色底蕴 锚定绿色发展——平川区召开2024年春季国土绿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12 09:38

来源:白银林草

浏览次数:

3月8日上午,平川区林草局召开2024年全区国土绿化工作推进会,分管副区长芦慧出席会议并讲话。林草局班子成员及包片人员、造林企业负责人、监理公司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4年春季造林工作准备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议指出,国土绿化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是实施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要明确2024年造林目标任务10万亩,力争打造6个亮点样板工程,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国土绿化和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在统一思想上再用力。锚定目标任务,振奋精神抢抓当前植树绿化的黄金时期,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将“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将“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扎实推进我区国土绿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掀新高潮,竭力为平川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生态答卷。二是压实责任,在职责落实上再用力。明确任务分工,要对苗木质量、挖坑、栽植、浇水、管护、验收等各个造林环节进行全程跟踪服务指导,确保造林绿化质量。三是建立机制,在建管并重上再用力。严格落实林长制责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坚持造管并重,确保造林绿化成效。

会议要求,要聚焦难点,加强管理,全力推动国土绿化工作规范化。要坚持造管并重,以林长制为抓手,严格落实林地林木管护责任,每一个造林地块都明确管护人,切实加强管护。要加强火灾源头治理管控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切实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全力保证造林绿化完成率、成活率、保存率。

最后会议就造林企业难点展开交流讨论,造林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表态,确保2024年保质保量完成造林任务。

供稿:韩敬娟、胡玉琴,审核:张吉迪,编辑:黄曦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