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林草局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9 16:56

来源:市林草局

浏览次数:

近日,为深入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市林草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下沉社区疫情防控职责,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从自身做起,危重时刻不缺位、不错位,立足本职,坚守岗位,从严从实众细抓好西村十字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

建好大格局,展示好形象。下沉社区党员干部自觉服从社区党组织和下沉社区工作组安排,把下沉社区的工作方向、时间精力迅速调整到疫情防控中来,严格遵守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制度,积极主动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守岗位,保持林草干部良好形象,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和局党组请示报备。

当好排查兵,站好执勤岗。安排每组由1名局领导带队、2名党员干部值守,形成局党组统一领导、领导分组负责、工作组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全员下沉到西村十字社区开展防控值守,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全覆盖无死角执守防控,落实车辆人员出入问询、扫码、查证、测温、登记。协助小区开展核酸检测,组织人员做好场地布置、秩序维持、清洁消杀、车辆管控等工作,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值班人员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要求,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加强协调联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管控措施,确保自管居民区疫情防控的全覆盖、无死角,扎实筑牢疫情“防护墙”。同时,还积极配合社区做好高中风险地区来银人员的排查工作。

提升精气神,争当领头雁。党员干部佩戴志愿者袖标和小红帽,从询问、登记、测温、劝返到向小区业主宣传防控防疫措施,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认真协助社区做好防控点的出入口值守工作,严格落实社区相关防控措施政策。全力以赴会同社区、物业等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小区门岗值守、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疫情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