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联合开展国有林场禁种铲毒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2 16:56

来源:市林草局

浏览次数:

近日,市林草局联合市禁毒办、市森林公安局深入全市国有林场,坚持以“零种植”确保“零产量”为目标,开展国有林场禁种铲毒督导检查工作。

 

 

 

联合督导组要求,全市国有林场要充分运用护林员队伍,加强禁种宣传教育工作,让林场职工群众知晓“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禁种铲毒工作要求,告知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后果及因此应承担的相关法律责任,引导广大群众认清毒品危害、远离毒品,鼓励人民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严防“毒籽”入地、“毒苗”出土、“毒花”结果、“毒果”成熟,做到对经营管理区域内林下沟壑、田间地头、菜园花圃、房前屋后、空场空院等处地毯式排查,确保不留白、无遗漏、无死角,最大限度挤压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空间,防止发生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期间联合督导组深入国有林进行排查,踏查中,对存在毒品原植物种植可疑的偏僻的村院、荒弃的温棚、果园、菜地等进行重点查看,发放各类禁种铲毒宣传资料1万余份(册),出动无人机2架次。

各县区林草局(景泰县自然资源局)、禁毒办、森林公安局和各国有林场负责人参加了督导检查及踏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