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市直教育系统党纪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4-04-16 17:41

来源:白银融媒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市直教育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吕佐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市直教育系统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党纪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注重警示教育学、通过解读培训学、强化融入日常学、认真对照检视学,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推动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压实领导责任,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党纪学习教育的指导把关,确保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完成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入推进“学在白银”品牌建设,奋力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市直教育系统各党组织班子成员,市教育局机关、局属各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根据省市委安排部署,市直教育系统各党组织于4月15日前对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