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全生产第二督导检查组赴会宁县检查指导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8 11:31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2022年07月26日晚,我市气象部门预测会宁县中川镇等地将有雷强降雨发生,经分析研判市气象部门立即启动Ⅰ级叫应气象保障服务

当晚7点开始,部分村社半小时降雨量达到84.5mm,市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组长贾志升副市长,在会宁县委书记刘正祥陪同下,带领市直应急、水务、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同志,冒着暴雨深入会宁县杨崖集镇红土村王夏社,中川镇老鸦村油房社、王磨村王家店、新窑村嗦台社等地,现场督查指导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新排摸出的洪涝灾害隐患点防洪、避险等安全生产工作。


到达会宁县杨崖集镇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点后,贾市长向乡村干部详细询问了安置点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当听到安置点一户建设成本16万就能搬进去的时候,贾市长非常高兴,他指出,从今晚雨情实际看,杨崖集镇选择的安置点是把低洼处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居民搬迁到高处安全的地方,选址是科学合理的。他强调,建设搬迁安置点要从各方面想办法节省支出,尽最大努力把建设成本降到最低,一定要维护好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搬迁的老百姓心里满意,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的温暖。


之后,贾市长一行深入中川镇几个降雨量大的村子,检查指导防洪避险工作,并实地查看了受洪水威胁农户的避险转移情况。每到一处,贾市长都与值班的乡村干部做了深入交流,仔细了解洪水的流量流速情况,详细询问沙河下游老百姓的安全及应转尽转情况。


他叮嘱,在当前强降雨的情况下,一是要把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中川镇新排摸出的70多户受洪涝灾害威胁群众当中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直接威胁的人员抓紧开展转移,切实做到应转尽转,把地质灾害隐患降到最低;二是待暴雨过后,要进一步加大监测预警,防范洪水、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的发生;三是要在人员过往必经的沙河路口尽快设置警戒标志,防止出现意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