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副市长刘长发在平川区督查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2 16:19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7日,白银市副市长刘长发一行对平川区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进行了督查。督查组听取了平川区主要领导关于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基本情况的汇报并在共和镇西合村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深入已经搬迁入住的农户家中,详细了解了部分搬迁户搬迁后的生活情况。

刘长发副市长强调,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系统性强、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县区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要以民生至上的为民情怀抓好避险搬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动落实。他指出,搬迁工作一定要统筹谋划,跟进搬迁群众产业发展、就业保障、社会融入等后续扶持保障工作,切实保障“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据了解,平川区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一期指标224户。其中,2022年27户、109人全部为共和镇西合村受地质灾害威胁严重的群众。经过乡镇政府和自然资源部门多轮次细致调查摸排,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和考虑实际搬迁能力的前提下,最终确定对27户搬迁户采取购置商品房分散安置。目前,27户搬迁户全部签订了搬迁协议和复垦协议,有19户已搬迁入住,原宅基地拆除等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有序的推进。

刘长发副市长要求,平川区各级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本着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避险搬迁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搬迁任务。要进一步健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主动“担担子”、积极“出点子”、多方“找路子”,切实解决好搬迁群众子女入学、劳动就业等后续生活问题,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