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复盘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0 10:42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疾控科

浏览次数:

8月9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健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复盘总结会。会议对本年度“景泰0307”“会宁0710”两轮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进行梳理分析,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和改进措施。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达春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人民政府疫情防控分管领导受邀出席会议。

会上,市疾控中心、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分别就疫情处置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级专家组成员分别进行了点评和讨论。

达春和强调,各县区要认真总结疫情处置过程中好的做法,对存在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强化能力建设,做好平急转化,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各项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完善组织管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充分发挥防控办统筹协调、疫情防控组技术指导和支撑、医疗卫生机构“哨点”预警作用,提级聚焦聚集性疫情处置;三是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大人才队伍能力建设,加强硬件能力投入建设,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管理。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提出的要求逐一落实做细,应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当中,把常态化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各县区卫健局、各县区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