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白银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01-26 16:34

来源:白银融媒

浏览次数:

1月25日,2024年白银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靖远县平堡镇启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朱利民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副市长李敏娜出席活动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市文化馆选送的歌伴舞《在收获的田野上》、古典伞舞《人间烟火》,唱出了新年新气象,舞出了来年新希望,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市图书馆向平堡镇综合文化站捐赠了价值15000元的精品图书。现场开展了移动图书馆数字资源推广活动,向现场群众免费发放移动图书馆宣传彩页1000份、文创产品200份;开展微信公众号宣传推广活动,引导帮助大家关注“白银文旅”“白银市图书馆”“书香白银”公众号,增强大家对白银市文化事业的知晓度和关注度。市美术馆开展了“送福送春联——迎新春送文化下乡为民服务”活动,6位书法家挥毫泼墨,共向群众书写对联900余副,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文明正能量,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市文广旅局及早谋划,各级公共文化场馆精心组织,围绕“欢欢喜喜过大年”春节主题活动、“陇原儿女心向党 龙腾鼓舞贺新春”百日千场文化活动、“春到万家”元旦春节群众文化活动,精心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文化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2024年以来,全市文广旅系统通过举办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持续不断提供系列文化惠民服务和精彩文艺演出,营造欢乐祥和、团圆喜庆的春节氛围,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启动仪式现场,市文广旅局还通过发放宣传册页、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了《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甘肃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甘肃省公共图书馆条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