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区2024年元宵节主题音乐焰火晚会安全指南

发布时间:2024-02-22 15:39

来源:白银融媒

浏览次数:

焰火为笔,星空作画。2024年“黄河之上•多彩白银”元宵节主题音乐焰火晚会将于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震撼上演,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为了让大家尽享这一壮观的视觉盛宴,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观赏环境,同时确保每位市民朋友的安全与秩序,请大家收好这份安全指南。

安全文明观看重要须知

安全观赏:

前往金岭公园观赏的市民不得越过警戒线进入危险区域观赏,请大家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到指定区域内观赏。室外观赏的市民不得攀爬电线杆、广告牌、围墙、树木观看,不得在周边高层楼顶、公共露台观赏。

防拥挤:

市民进入观看区域要按顺序进场,不要拥挤推搡;对于标有行进顺序的道路,要按方向行走不要逆行;在通过台阶时要相互提示,按顺序依次通过,不要故意起哄、拥挤、打闹,在灯光较暗区域尤其要注意不要踏空。

防踩踏:

人群拥挤时,要时刻保持警惕。如出现人群慌乱,脚下要格外注意,千万不能被绊倒,避免自己成为拥挤踩踏事件的诱发因素;如自己前面有人突然摔倒,要马上停下脚步,同时大声呼救,告知后面的人不要向前靠近;如陷入拥挤的人流时,一定要先站稳,身体不要倾斜失去重心,要用一只手紧握另一手腕,双肘撑开,平放于胸前,要微微向前弯腰,形成一定的空间,保证呼吸顺畅,以免拥挤时造成窒息晕倒。

严禁携带危险品:

请勿携带管制刀具、烟花爆竹、气球、孔明灯、风筝、酒精、汽油等危险物品进入观赏现场。

无人机管制:
未经公安机关批准及报备的无人机等“低慢小”飞行器和空飘物,禁止在地面及空中进行起降、飞行活动。

其他提醒:
请妥善保管个人财物,谨防被盗或遗失,照看好老人和儿童,以防跌倒或走失。建议老人、儿童、孕妇及身体不便的市民不要前往现场,可合理选择就近点位观赏,或在家观看直播。

紧急情况:

如遇紧急情况,请保持冷静,不要慌乱、推搡或拥挤,可寻找现场工作人员帮助协调解决。如遇应急救援,请主动让出通道。

绿色出行,共维秩序

临时管控:

管制时间:2024年2月24日14:30至活动结束

建议交通方式:推荐使用公共交通或步行前往观看,以避免交通拥堵。自行开车前往的,要自觉遵守公安交警部门的交通管制规定,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交通指南→(交通管制链接)

遵守秩序:

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和安排,车辆有序停放,人员有序进入安全区域观看,不得闯入划定的警戒区、直播区等。

文明参与,自觉维护

保持环境卫生:

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做到“垃圾不落地”。

爱护公共设施:

自觉爱护公共设施,不损坏花草树木;文明礼让,不扎堆,不追逐打闹,不骑跨护栏,不冲撞人群,特别注意保护好老人和儿童。

就近观赏,平安返回

观赏点选择:

焰火晚会以高空为主,视觉覆盖区域较广,最佳观赏区域较大,广大市民朋友不必扎堆聚集,争抢所谓“最佳观赏”位置,可合理选择就近点位及在家观看,同时,也可以通过“白银区新闻”视频号、“你好白银区”抖音号、“你好白银区”快手号观看现场直播。

晚会结束后:

请按照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及时离场,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不在出入口、交通主干道等疏散通道聚集;遇到台阶、斜坡、窄路等路况,小心慢行,平安返回。

天气情况

2月24日天气预报显示,白银区气温为-6—2度,夜间室外体感温度偏低,提醒前往金岭公园集中区域观看的市民和到其他室外场所观看的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

请广大市民朋友共同遵守

确保本场焰火晚会安全、顺利

让我们共同期待

璀璨焰火之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