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对我市靖远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回头看”工作开展核查

发布时间:2022-05-24 10:0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巩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5月19至20日,省农业农村厅核查组对我市靖远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回头看”工作开展实地核查。核查组由省农产品质检中心副主任张栓林带队。

核查组听取了靖远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回头看”情况汇报,并深入东湾镇、刘川镇、靖远县泓源种植专业合作社、靖远县绿尚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对乡镇监管机构建设运行和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了现场核查。对标《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方案》、《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考核办法》,围绕政府属地责任落实、监管能力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重点工作推进、质量安全水平等五方面重点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了认真核查。

核查组对靖远县农安县创建保持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属地管理责任基本落实到位,基层监管能力提高,检测能力逐年提升,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质量安全水平稳定提升。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及时限,要求靖远县严格对照创建方案、考核办法和核查的重点内容,及时整改完善,进一步巩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持续提升农安县影响力。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按照督察组要求督促靖远县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落实,理清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机构内的农业、发改、财政、市场监管、粮食等部门的职责,紧盯时间节点,细化问题清单,强化措施落实,对标对表按期完成整改,提升创建后劲,扩大品牌效应,为迎接国家核查做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