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深入白银区调研粮食生产、“两园”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24 10:1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5月23日,副市长贾志升一行在白银区调研粮食生产、“两园”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

贾志升一行先后深入白银区银安肉类加工有限公司、武川乡崖渠村西滩川小麦种植区、独山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白银景观城邦种植专业合作社、白银天博养殖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与县乡村干部、当地群众和企业合作社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白银区小麦长势、高标准农田建设、撂荒地整治、特色产业发展和“两园”建设等重点工作。

贾志升指出,在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粮食播种任务已全面完成,当前关键的是要加强田间管理,千方百计地增加粮食产量。各相关单位要落实好部门职责,水务部门要切实做好农业用水调度管理,保障农业灌溉用水需求,确保农作物能及时灌上水。农业农村部门要抓好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做好防倒伏和病虫害防治,把粮食产量提上去,保质保量完成粮食生产任务。

贾志升强调,在抓好粮食安全的同时,要加强撂荒地整治,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加快撂荒地整治进度,把整治好的撂荒地用好种好。要坚持因地制宜、创新引领、特色发展,加强“两园”创建工作成效,精准精细管理,提高效益产值,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