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永宏在市属国有企业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1 09:03

来源:白银融媒

浏览次数:

3月19日至2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永宏在市国投公司、市城投公司、市交投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楠、市财政局副局长、市国资委主任杨立军陪同调研。

9e8c98e6b9457019d3821df160d63d0

葛永宏察看了解了汇金时代广场、国投商务大厦的整体结构布局和招商情况,听取了各公司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市属企业国有资产经营管理、项目建设谋划、存量债务化解、推进国企改革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c2df083e0440d08cac76e82effd0fb7

葛永宏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全过程各环节,巩固扩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着力解决国有企业活力动力不足、质量效益不高、创新能力不足、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不优等问题。

葛永宏要求,市属企业要抓紧实施市属有效国有资产和子公司资产的盘点整合,通过整合盘活,切实发挥国有资产的最大经济效益。要立足白银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做强做优传统优势产业,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在立足发挥自身资源最大化的基础上,以开放的视野引领企业发展,积极同省内具有先进水平的企业对标合作,在开放中实现更好的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国企改革,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优化结构布局,加强企业管理,降低管理成本,全力以赴提质增效,使企业轻装上阵。要加强投资、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风险防范,建立风险预判机制,在强化研判、前端发力、掌握主动上下真功夫,常态化开展风险辨识评估,压实防控责任、筑牢风险防线。统筹资金资产资源和各类政策措施,稳妥压降债务存量,切实防范化解债务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