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述彩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0-27 11:55

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26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述彩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为题,为市财政局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围绕深刻认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具体实践等三个方面展开,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就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过“紧日子”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进行讲述。

张述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继承和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必须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并将其融入和贯穿到理论思考与实践探索的全过程,自觉体现和落实到财政实际工作中。

张述彩强调,财政部门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财政部门为党和国家当家理财掌管“钱袋子”、做具体服务保障工作,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过“紧日子”一系列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将过“紧日子”作为财政预算安排和执行监督的基本原则,贯穿于财政管理的全过程,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预算,兜牢“三保”底线,大力清理盘活存量资金,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财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