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查互评找差距 互学互鉴促提升—2022年第一期全域无垃圾互查互学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16:55

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查找补齐全域无垃圾工作短板弱项,学习交流典型先进经验,深入推进健全完善垃圾治理设施、制度、人员、资金等制度保障,持续巩固全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成果,不断提升全市垃圾治理水平,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办公室组织开展2022年第一期全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互查互学活动。

    本次互查互学工作共抽调19个乡镇(街道)、5个县区分管领导或业务专干组成8个督查组对全市5个县区、69个乡镇、9个街道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交叉督查。同时,市住建系统人员组成督导组,对各督查组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关县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在督查方式上:督查人员将通过翻阅资料、座谈交流与随机抽查、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结合等方式进行;在督查内容上:督查人员将着重对各县区、乡镇、街道全域无垃圾常态长效保洁清运制度落实、人员配备及管理、设施配置及管护、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情况进行督查。

    2021年全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互查互学工作以来,各乡镇、街道在比较中找差距,在学习中促提高,在交流中聚共识,达到了学、查、评、比的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互查互学活动为全市全域无垃圾工作开展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交流平台。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互查互学让我们看到了差距,找到了不足,也学到了许多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更加坚定了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做好本区域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