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再次公布疫情期间受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群众“最多跑一次”和“互联网+调解”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7-17 16:44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的工作要求,多途径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要求。以合法公正、诚实信用为基础,方便群众申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最大限度不让当事人多跑路或白跑路,现将申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及调解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申请仲裁

(一)申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咨询电话:

白银市仲裁院:0943-8304022

会宁县仲裁院:0943-3223383

靖远县仲裁院:0943-5937136

景泰县仲裁院:0943-5590986

白银区仲裁院:0943-8290209

平川区仲裁院:0943-6626910

(二)电子邮箱和邮寄地址:

申请人通过电子邮件、邮寄等方式提交仲裁申请书或证据材料需注明联系人、联系电话和具体地址。

白银市仲裁院:电子邮箱byzhongcai@ 163.com;

邮寄地址:白银市白银区兰包路679号白银市人社局803室

会宁县仲裁院:电子邮箱595971414 @qq.com;

邮寄地址:白银市会宁县会师镇嘉禾大楼会宁县人社局804室

靖远县仲裁院:电子邮箱1327965304 @qq.com;

邮寄地址:白银市靖远县北城区广场南路靖远县人社局312室

景泰县仲裁院:电子邮箱jtxldzc@ 163.com;

邮寄地址:白银市景泰县一条山镇永泰路354号景泰县人社局503室

白银区仲裁院:电子邮箱byqzcwyh @qq.com;

邮寄地址:白银市白银区天津路1号区政府5号楼白银区人社局116室

平川区仲裁院:电子邮箱724802024 @qq.com;

邮寄地址:白银市平川区兴平北路68号人社大厦210室  (三)劳动者申请仲裁需提交以下材料:

1.仲裁申请书(按照被申请人人数提供副本);

2.申请人身份证明复印件(核对原件);

3.与被申请人存在劳动(人事)关系的证明材料复印件。包括:劳动(聘用)合同、工作证、工资支付证、工资支付凭证、入职登记表、被辞退、解除或终止劳动(人事)关系通知或证明书。

4.委托代理人的,需提交《授权委托书》(注明委托事项和代理权限),受委托人的身份证明复印件。

(四)管辖范围:

《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负责管辖本区域内发生的劳动争议。劳动争议由劳动合同履行地或者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管辖。双方当事人分别向劳动合同履行地和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的,由劳动合同履行地的仲裁委员会管辖”。

在银中央、省属、外资和市属企业的劳动争议案件;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由市仲裁院承办。

二、在线申请调解

有意愿申请调解的劳动者,可以扫下面二维码进入全国劳动人事争议在线调解服务平台,按照要求填写内容提交便可,工作人员会按照程序进行在线调解。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申请书、授权委托书模板在白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下载。


白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